第11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四招齐下防洪涝
记者孙潜彤

本报讯 记者孙潜彤报道:近段时间,暴雨不断考验沈阳城区的抵御能力。记者了解到,为从根本上降低内涝风险,沈阳市正在开展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规划将在摸清沈阳城市本底的基础上,合理制订海绵城市的建设策略和雨水径流控制目标。通过建筑小区、城市水系、绿化、道路广场四大系统开展建设。

据介绍,沈阳老城区今年起将结合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以解决城市内涝、雨水收集利用、黑臭水体治理为突破口,推进区域整体治理。公园绿地建设要采用雨水花园、下凹式绿地、人工湿地、植草沟等措施,为蓄滞周边区域雨水提供空间。在道路与广场建设中增强道路绿化带对雨水的消纳功能,新建绿化带应因地制宜地采用下凹式绿地、植草沟等,减缓雨水径流;铺装透水砖,推行道路与广场雨水的收集、净化和利用。新建住宅小区要规划建设雨水收集利用系统。鼓励建筑与小区的非机动车道路、广场、停车场等采用透水铺装,鼓励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小区内蓄存雨水的景观水体或相应设施,鼓励建筑与小区雨水收集利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