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推进行政权力事项精简
记者马呈忠

本报讯 记者马呈忠报道:新疆推行本级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工作进展顺利,纳入清理范围的60家单位涉及权力事项基数3853项,经审核减少1284项,精简33.3%。

“建立政府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根本出发点是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与社会活力的‘加法’。”新疆党委编办(审改办)主任范崇民介绍说。

经过近一年时间,新疆除了权力事项的大幅精简,非行政许可审批已全部取消。执法重心进一步下移,自治区与地县共有的行政处罚权,除涉及跨设区的市的重大复杂处罚事项外,一律实行属地管理。同时,资质资格认定类权力得到削减,权责匹配取得制度性突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