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赣客专赣江特大桥开工

本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刘燕从南昌铁路局获悉:近日,京九高铁重要组成部分昌赣客专赣州赣江特大桥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这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座大跨度无砟轨道高铁斜拉桥。

据悉,被誉为“千里赣江第一桥”的赣州赣江特大桥全长2155.64米,主桥设计为双塔式斜拉桥,主跨300米,最大钻孔桩径2.2米,桩长56米。该桥处于长江八大主流之一的赣江河道,水深、桩长、塔高、大跨、斜拉、钢—混结合、无砟轨道,给施工工艺和技术带来了较大难度,因此,该桥也是全线重点及“咽喉控制性”工程。

昌赣客专北起南昌,南至赣州,线路长度415.165公里,设计预留时速为350公里。该线北接昌九城际铁路,向南接赣深客专延伸至深圳,与沪昆客运专线相交,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