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妮妲”来袭 广东严阵以待
国家防总启动Ⅱ级响应
本报记者 庞彩霞 杜 芳 李华林 韩秉志

中央气象台消息,台风“妮妲”于8月2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汕尾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风速可达每秒40米至48米,风力可达13级至15级。受“妮妲”影响,8月1日至4日,华南大部、贵州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自东向西先后有暴雨到大暴雨,珠三角附近局地有特大暴雨,最大小时雨量有80毫米至100毫米,过程累计雨量有80毫米至180毫米。珠江口及以西、广西沿海降水较大,局地可达200毫米至350毫米。降雨的最强时段将出现在1日夜间至2日夜间,广东珠三角将成为强降雨的主要集中区。

1日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进一步研判台风“妮妲”发展变化趋势,安排部署各项防御工作,并宣布国家防总于1日10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派出5个工作组赴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5省(自治区)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地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密切跟踪台风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紧急组织调运发放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为应对台风“妮妲”,7月31日,广东省委、省政府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广东省防总于8月1日17时启动防风Ⅰ级应急响应。提出要以确保人员安全为核心目标,做最不利的预判,做最有力的准备,认真落实各项部署措施,适时实施停工、停课、停运、停市、停业等防风应急措施,充分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广州供电局紧急召集相关部门与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召开会议,从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应急值班、做好客户服务的应对、做好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准备、快速复电科学抢修等9个方面做出全面部署。

目前,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已组织近4万名应急人员,2300多台发电设备、10亿多元物资,应对本次台风。广东移动通过抗台风防汛大数据系统分析,预判了本次台风可能对移动通信网络造成的影响并制定应对方案,在全省提前进驻保障人员1400人、抢修车辆325台,随时做好通信抢修保障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