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
关键在于提高整体协同性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结构的适应性和灵活性。目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可用的供给侧政策工具很多,关键在于提高整体协同性。一是加强供给侧与需求侧管理的协同性。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不是要放弃需求侧管理,而是要提高两者的协同性。提高两者的协同性,关键在于做好结构性文章,一方面将结构性税收政策与结构性财政政策相结合,另一方面将货币政策的总量管理与结构性放松相结合。二是加强短期和中长期政策的协同性。一方面,加强力度上的协同性。另一方面,加强目标上的协同性。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什么样的供给侧政策,都应力求在全社会形成正确的预期。尤其是一些事关我国长远发展全局的改革举措,应以提高生产要素供给效率为核心目标,不能因为经济的短期波动而轻易变向。三是加强解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与全面深化改革的协同性。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注重“3个结合”。第一,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完善市场机制结合起来。第二,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政府职能转变结合起来。第三,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垄断行业改革结合起来。

(以上均为华实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