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疆首条环形煤炭专用线投运

本报讯 记者马呈忠、通讯员杨志明报道:南疆首条环形煤炭专用线——新疆俄霍布拉克煤矿铁路专用线日前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俄霍布拉克煤矿铁路专用线位于新疆库车县阿格乡境内山区、库俄铁路线右侧,服务于库车县北部山区的西北地区保存最完整、储量最大、开采条件最好的整装煤田俄霍布拉克煤矿。该铁路专用线呈环形布置,全长4.03公里,设计运量700万吨/年,远期设计运量1000万吨/年。该专用线上的铁路快速装车系统,实现了全自动装卸和机车自行环绕掉头的现代化流程,将一批煤炭的装车时间由以前的4小时压缩在1小时以内,提高了煤炭装车效率,降低了煤炭运输费用,对提高俄霍布拉克煤矿产能和拉动南疆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