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县级覆盖率达96.6% 老年人用药安全问题须引起关注

本报北京7月13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2015)》显示,2015年,我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建设进一步深入,基层网络用户数量快速增长,对重点关注的150多条药品不良事件聚集性信号及时进行了处置,为公众用药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

报告显示,全国有28万余个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注册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用户,并通过该网络报送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目前,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县级覆盖率达96.6%,全国每百万人口平均报告数量达到1044份,较2014年均有所增长,这表明我国发现和收集药品不良反应信息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分析显示,2015年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仍以医疗机构为主,药品生产企业报告较2014年有所增长。从涉及药品情况看,国家基本药物安全状况平稳,抗感染药报告占总体报告比例下降1.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我国65岁以上老年患者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占21.5%,严重报告比例达28.7%,该两项比例已持续7年上升,老年患者用药安全问题应引起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