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置点里救助忙
本报记者 黄 平

7月12日,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对浙江的影响已基本消除,但浙江西部、西北部仍有大雨到暴雨,太湖水位居高不下。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浙江省委、省政府发出动员令,全省继续维持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坚决打好太湖高水位防御持久战。

在浙北山区,安吉县梅溪镇龙翔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已被设为避灾安置点。在这里,记者看到,所有的房间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床上整齐地铺好了凉席、被子,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等救灾生活用品供应充足。

龙翔社区党委负责人告诉《经济日报》记者,8日上午在镇里开了防汛会议后,社区马上召开了居民小组长紧急会议,为安置点提前储备了物资,随时准备接待避灾群众。很多党员、群众自发帮着擦拭凉席、搬运物资,不少人主动要求到安置点值班。

在安吉县天子湖镇晓云村,为了能够就近安置村民,避灾点就设在了村委会。200平方米的避灾安置点宽敞明亮,物资储备室里,雨鞋、救生衣、手电等一应俱全。

安吉县县长沈铭权说,针对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影响,全县共启动了150个避灾安置点。同时,500床被褥、600条凉席、200袋大米、500箱方便面等应急物资已全部分发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