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时的家也温暖
本报记者 文 晶 通讯员 檀志扬

近日,安徽省怀宁县普降大到暴雨,全县受灾人口达33.67万人,紧急转移4568户14577人;集中安置38处2892人。

腊树镇山湖村小学一排明亮的教室里安置着151位村民。7月4日下午,几位妇女盘坐在一起唠着家常……“我们来这里有3天了,吃住都挺好。”山湖村花屋组李金华说。7月1日凌晨,长河水位猛涨,内涝严重,镇村迅速开展提前转移村民行动。目前,腊树镇提前转移安置群众的有白石、安山、八一、烟墩等11个村,集中安置村民519人。

腊树镇的11个安置点都安排了“专职服务员”,白石村安置点管理员吴结松说,为了充实转移群众的生活,还为他们送来了象棋、扑克等,村图书室也给学生带来了图书。每个安置点还配有2名医护人员,一位92岁的老人和一个5岁的小朋友在山湖村卫生室人员的贴心照顾下感冒逐渐好转。

“这里虽是临时住,但很温暖。我们现在就盼着水退去,早日重建家园!”住在秀山乡观铺村安置点的群众丁文栋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