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防总召开太湖流域防汛紧急会议
全面强化防汛抗洪防台风各项措施

新华社南京7月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汪洋8日在江苏考察指导太湖流域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紧急会议进行工作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岳阳防汛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和防台风各项工作,确保太湖大堤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汪洋指出,入汛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太湖流域发生流域性特大洪水,湖区水位已经超过保证水位。随着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逼近,太湖流域很可能出现风、雨、潮、浪与高水位“五碰头”的局面。鉴于防汛严峻形势,按照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国家防总启动了太湖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汪洋强调,要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加强水利工程的精准科学调度,加快洪水下泄,努力降低太湖及周边河网水位,做好迎台风和迎大洪水的准备。加强防洪工程巡查防守,做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防范,强化工程防风抗浪措施。加强灾害预警,落实人员转移安置、船只回港避风、次生灾害防御、城市防风防涝等措施,切实避免人员伤亡。福建等地也要认真贯彻国家防总防御“尼伯特”台风的部署,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汪洋强调,要认真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把防汛抗洪防台风工作做实做细。加强指挥协调,统筹好上下游、省市间、湖区与河网的关系。相关地区要顾全大局、协同作战,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加强军地军民合作,努力形成防汛抗洪防台风的合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