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运30万吨天然饮用水
中铁快运与西藏水协签订物流协议

本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解筱文报道:在青藏铁路通车10周年之际,中铁快运公司与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正式签订了年发运30万吨矿泉水,向全国39个站点提供“门到门”和“库到库”运输的服务协议,西藏水业项目已纳入铁路物流总包“10+N”个重点项目。该协议的签订是铁路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几年来,中铁快运公司与青藏铁路公司紧密协作,累计承运约20多万吨5100矿泉水,把青藏高原特色产品送到全国各地,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如今,西藏天然饮用水产品种类日益丰富多样,已有5100、卓玛泉等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28家,产量40多万吨,初步形成覆盖高中低端的高原天然饮用水产品体系。按照西藏自治区发展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西藏将立足高原丰富的水资源,力争用3至5年打造年产500万吨、总产值400亿元以上的天然饮用水产业,建成全国天然饮用水重要供应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