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加利亚:樱桃香引客商来
记者田晓军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田晓军报道:保加利亚樱桃节6月24日至26日在保西南部城市丘斯滕迪尔举行,一年一度盛大而别具特色的樱桃节吸引了保全国和周边国家的民众。举办方表示,通过举办樱桃节,促进经济发展和进一步带动旅游的效果明显。

保加利亚主要樱桃种植商携自己最优秀的品种参加了今年的展会,共展出60余种樱桃。樱桃节上还同时举行了最佳樱桃评选大赛,以评选出保加利亚当年最佳樱桃品种并加以推广,获奖者也将得到评委颁发的专业证书。

举办方在樱桃节期间还组织了自行车比赛、民俗表演等活动。

丘斯滕迪尔市是保加利亚樱桃的主产地之一,当地产樱桃以颗粒大、色泽艳丽、品种繁多且口感好而闻名。丘斯滕迪尔市把引种、培育和生产樱桃作为农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据统计,保加利亚人均年消费樱桃超过3公斤。

上图 保加利亚樱桃节现场,身着民族服装的姑娘把樱桃摆成各种艺术造型。 田晓军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