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最新研究显示——
转型助力中国经济迈上新台阶
记者李治国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最新研究显示,通过向生产力驱动增长模式转型,中国经济完全可以平稳渡过当前的困境。目前,以投资为主导的发展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中国经济增长的需求。中国经济转向生产力驱动的时机已经成熟。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董事合伙人华强森说:“中国经济发展的卓越成就,世界有目共睹。从20世纪80年代至今,中国GDP扩大了25倍,创纪录的城镇化和工业化,使得6亿多人口脱离了贫困。但现有的发展模式正面临困境。麦肯锡的研究显示,转向生产力驱动增长的新模式,能够让中国更好地应对挑战,有助于中国早日跻身发达经济体。到2030年,生产力驱动增长模式相比目前的投资主导模式,能够使中国GDP新增5.6万亿美元,新增家庭收入5.1万亿美元。”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认为,到2030年中国将有五大机遇提升生产力——更好地服务中产阶层和消费者;利用数字化推进新的经营模式;通过创新和研发提升企业收益;推进生产自动化和提高能源效率等方式提升生产力;鼓励企业“走出去”。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中国副院长成政珉表示,通过成功转型,中国可以培养更多高效率的企业,推动创新并创造可持续性就业岗位。生产力驱动下的增长也会带来各行业在GDP中占比以及就业结构的转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