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集千余家上下游企业
江西南昌打造千亿级VR产业基地

本报南昌6月26日电 记者刘兴报道: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南昌)虚拟现实产业基地新闻发布暨创新孵化中心签约大会上,南昌市发布《关于加快VR/AR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从加快规划建设、完善配套保障、培育龙头企业等十个方面出台政策,拉开了VR产业在当地集聚发展的序幕。

“南昌此次出台产业新政策,旨在依托南昌现有的光电子、精密仪器制造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通过区域聚焦、政策聚焦,瞄准前沿技术,重点发展VR/AR硬件、软件设计、平台分发与内容产品,加快推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业在南昌加速集聚发展。”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肖玉文介绍,南昌VR产业发展重点区域将以红谷滩新区VR产业园为载体,规划建设“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并作为智慧南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发展VR/AR硬件、内容制作、跨界服务、数据中心等配套服务功能,形成全产业链的产品和服务供应体系。

记者了解到,南昌设立规模10亿元VR/AR产业母基金,招募国内顶尖管理团队进行专业化市场化管理,并由管理团队向投资机构募集资金20亿元,设立规模30亿元的VR/AR产业投资基金。此外,10亿元的VR/AR产业天使投资基金已设立,专项用于VR/AR产业孵化和投资发展。

根据规划“中国(南昌)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将在未来3年至5年内,培养1万名专业技术人才;发起10亿元规模的虚拟现实天使创投基金;落实100亿元规模的虚拟现实产业投资基金;聚集1000家以上的虚拟现实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产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