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主题队日活动欢度“六一”
5月31日,河北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到望都县张庄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与当地留守儿童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张英涛摄

本报记者 吴佳佳

根据全国少工委部署,全国各地少先队组织普遍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关注十三五,创造新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主题队会、展览等多种形式,交流分享“我的美丽中国梦”,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在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小学主题队日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现场展示磁悬浮铅笔、牛顿盘等红领巾DIY创新作品,开展知识问答,分享身边榜样故事。

北京市中小学校园广播站和300多个红领巾通讯社校园记者站开办专栏,听少先队员谈志向、话成长。少先队员们纷纷走进高校、博物馆、创新部落、企业等参加“圆梦少年营”,并通过红通社微信公众号分享感悟。

在湖北武汉,参加湖北省第六次少代会的少先队员代表走进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和农民运动讲习所寻访红色足迹,参观东风汽车公司整车生产线和展厅,感受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还举行红领巾小心愿发布会,表达队员心声,分享梦想心愿。

在上海市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心愿墙”上写满了少先队员的美好愿景,“模拟重走长征路”让队员们亲身体验到革命年代的艰辛,“小问号”“小创客”“环保小达人”等红领巾小社团展现了小朋友们创新创造的思维,中华传统文化展示、红领巾阅读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在浙江杭州,少先队员积极参加“喜迎G20,快乐过六一”主题活动,体验G20成员国的风土人情,感受交往、合作的乐趣。

在江西南昌湾里区太平狮峰学校,来自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和农村留守小伙伴手拉手,开展“弘扬井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队日活动,分享参加“红色基因代代传——江西红领巾井冈行”活动的体会。省直机关团员青年现场帮助留守少先队员实现“微心愿”。

山西、吉林、山东、福建、陕西、青海等地的少先队员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和分享交流活动。北京、上海、河南、重庆等地集中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