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年度陈嘉庚奖颁奖

本报北京6月1日讯 记者佘惠敏报道:今天上午,2016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及陈嘉庚青年科学奖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上举行。

2016年度陈嘉庚科学奖获奖项目共2项:

项目《多复变中若干问题的解决》获得陈嘉庚数理科学奖。该成果在解决L"2延拓最优估计等多复变领域的若干重大问题方面作出了贡献。获奖人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周向宇研究员。

项目《树突状细胞与免疫调控、免疫治疗的研究》获得陈嘉庚生命科学奖。该成果发现了树突状细胞中激活免疫功能的新分子及其调控机制。获奖人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曹雪涛研究员。

2016年度陈嘉庚青年科学奖获奖人共3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宇翱教授在自由空间量子隐形传态等量子信息实验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获得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数理科学奖。

北京大学陈鹏教授因发展活细胞化学工具,开辟利用化学反应“在体”研究蛋白新途径,获得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化学科学奖。

浙江大学周昆教授在基于GPU的真实感图形并行绘制等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获得陈嘉庚青年科学奖信息技术科学奖。

陈嘉庚科学奖是以对我国科教事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命名的科技奖励,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近期在中国做出的重大原创性科学技术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