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海关愿与各国合作提升通关便利化
记者雷婷、通讯员王铁铮

本报讯 记者雷婷、通讯员王铁铮报道: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黎明在“丝博会”期间举办的国际海关合作与通关便利化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海关愿与各国海关开展大协作、大通关,最大程度地实现区域乃至全球经济的大发展。

中国海关积极推广和落实互联互通合作理念的具体措施包括:大力推动中国加入《国际公路运输协定》(TIR公约)的进程,提升过境运输便利化水平;与有关国家海关开展通关便利化合作,协调简化海关手续,服务中欧陆海快线建设;与有关国家海关积极开展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合作,使更多本国企业享受其他国家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

黎明说,中国海关将继续与各国海关开展大协作,通过海关手续简化与协调,加强电子化通关建设,提升监管效能,降低贸易成本,推动实现高效安全的大通关,推动AEO互认,支持中欧班列运营,促进国际物流的快速发展和国际贸易的稳步增长,最大程度地实现区域乃至全球经济的大发展。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表示,近年来,陕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大通关促建大通道,以大通道促进大开放,积极构建陆、海、空、铁联动全方位口岸开放新格局,初步形成了领先西部、通江达海、连接世界的交通新优势。全面推行关检合作“三个一”和“一站式作业”模式,进口粮食、肉类指定口岸相继获批。随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72小时过境免签、通程航班、境外旅客离境退税等政策的实施,西安已成为丝路沿线国家来中国旅游的首选目的地,通关便利化程度不断升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