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莱雅:让所有人拥有美
本报记者 陈 颐

今年2月,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宣布其2015年全年销售总额达253亿欧元,销售增长12.1%;同时,欧莱雅在中国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去年在华销售总额达149.6亿元人民币,实现连续19年稳健增长,中国市场跃升至该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在这个零售行业普遍遇冷的寒冬,欧莱雅集团却迸发出逆势增长的强劲活力。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产品遍布130多个国家,旗下拥有35个多元品牌的企业,欧莱雅究竟是如何构筑这样的“不老神话”?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欧莱雅每年都将全球销售额3.4%左右的利润投入科研,2015年的科研投入更是高达7.94亿欧元。与此同时,欧莱雅在欧洲、美国、日本、中国、印度、巴西6大区域建立了研发和创新中枢。

同时,欧莱雅集团在渠道拓展上也与时俱进,旗下产品销售方式包括百货商店、大众超市、药妆店与药房、美发沙龙、旅游零售以及品牌零售在内的全渠道销售模式。斯铂涵分析认为,与几年前相比,新兴市场消费者更期望能够灵活地选择购物渠道,无论是实体店还是台式电脑、移动设备应用都可能成为选择。所以,应对销售渠道的瞬息万变、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成为老字号最重要的战略机遇之一。去年,欧莱雅集团在电商领域实现了里程碑式突破——全球实现40%的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