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海西州培育柴达木精品旅游
本报记者 石 晶

近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旅游接待服务提升年活动在德令哈启动,以进一步提升柴达木盆地旅游接待服务水平,扩大对外影响力。

海西州旅游业近年来快速发展,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等旅游品牌影响迅速扩大;“两湖一址”、冷湖鄂博梁雅丹地貌、外星人遗址、格尔木胡杨林等景区知名度也不断提高,旅游业已成为第三产业发展的引擎。随着海西州服务业增加值超过GDP总量的四分之一,旅游业对经济结构调整的拉动作用也日趋明显。2015年,全年接待游客752万人次,同比增长35%;旅游收入36.85亿元。

今年初海西州在西宁召开旅游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6个,金额总计27亿元。目前“两湖一址”开发建设正在洽谈,冷湖鄂博梁雅丹地貌已开工建设,察尔汗盐湖景区开发项目建设方案初稿已完成;天峻县九號房车自驾车营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即将完成总体规划;“昆仑圣殿”、“外星人城堡”、“吐蕃、吐谷浑和硕特可汗国三个神秘王国遗址”本月将完成征求意见稿;茶卡盐湖景区将于6月1日正式开放。

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敬斋表示,海西州将统筹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商贸深度融合发展,提升柴达木特色旅游品牌,强化与周边旅游热点城市的合作,将在北京、香港等重点城市建立游客服务站、引进战略合作者,大力发展生态、自驾、探险、摄影、野外拓展、沙漠越野等旅游新业态。海西州在年初赴成都、兰州、敦煌、拉萨等周边旅游热点城市开展宣传推介,积极构建兰州、敦煌、柴达木、西宁和成都、拉萨、柴达木、西宁、兰州两个环形旅游圈,培育柴达木环线精品旅游线路。 旅游业正在为海西州带来新的发展机遇,2016年第一季度海西州接待游客83.7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3.8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99亿元。

据了解,海西州还将开发“低空旅游”新业态,与青海中航公司协调沟通,筹建低空旅游航空公司,打造州内“半小时旅游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