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南地区首个LNG项目开始商业运营
广西及粤西地区将率先受益
记者童政、通讯员朱柳蓉

本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朱柳蓉报道:4月19日,来自澳大利亚的“methane spirit”(甲烷精神)号海轮装载着约16万立方米LNG停靠在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北海LNG接收站码头。首船商业LNG的到港接卸,标志着西南地区首个LNG项目在广西北海正式进入商业运营,广西及粤西地区率先受益。

据了解,广西LNG项目于2013年1月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开展前期工作,2013年7月30日正式开工奠基。一期工程投运后,该项目每年可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及湖南、广东、云南、贵州等省输送清洁能源300万吨,相当于40亿立方米天然气,可供2200万户家庭用气;可每年减排二氧化碳480万吨,相当于植树近4400万棵、近32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在一期工程投产的基础上,未来的二期建成后该项目将达到每年接转1000万吨的能力。

另据了解,当前,广西LNG项目资源主要来自澳大利亚。为保障资源供应稳定,中石化已与澳大利亚太平洋(APLNG)公司签署购销协议,供货期为20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