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力盛泰(厦门)石墨烯科技公司揭牌
打造国内首家单层石墨烯工业化量产基地
记者薛志伟

本报厦门4月20日电 记者薛志伟报道:今天上午,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和厦门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单层石墨烯工业化量产技术及成果发布会上,恒力盛泰(厦门)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该公司将通过对股东公司20多项领先世界的石墨烯成熟专利技术在厦门的转化和产业化,打造国内首家单层石墨烯工业化量产基地。

“根据计划,到2017年底,单层石墨烯产能将达到300吨,2020年各项石墨烯产品产能争取达到5000吨。”恒力盛泰执行董事长陈木成表示,单层石墨烯工业化量产实现后,将从根本上解决石墨烯高价位低产能的瓶颈,推动石墨烯上、中、下游产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恒力盛泰公司由世界著名科学家张博增博士和美国恒力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企业共同在中国厦门组建设立,是一家以工业化量产单层石墨烯和推广石墨烯应用技术为主的新材料科技公司。张博增博士拥有184项世界或美国专利,是全球石墨烯应用专利技术最多的科学家、纳米石墨烯科学技术的开创者,是世界上最早制备出独立的单原子层石墨烯薄膜并使之应用到复合材料及新能源领域的科学家,也是最早将石墨烯技术推向产业化的科学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