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钢并购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铁厂
争创国际产能合作样板工程
记者雷汉发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报道:河北河钢集团日前与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正式签署协议,由河钢并购该国斯梅代雷沃钢厂。这是该集团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与中东欧国家国际产能合作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据了解,斯梅代雷沃钢厂是塞尔维亚共和国唯一一家由塞尔维亚共和国全资持有的大型支柱性钢铁企业,现已形成每年220万吨的钢铁配套生产能力,能够生产热轧板、酸洗卷、冷轧卷和电镀锡板等产品。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理武契奇表示:“斯梅代雷沃钢厂曾经受了历史上非常艰难的时刻,但随着中国河钢的加入,这一切都变成了历史。”

河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河钢将采用本企业先进的生产技术优势、成熟运营管理的模式、强大的国际市场掌控能力经营管理河钢塞尔维亚公司,将其打造成为装备档次显著提升、产品质量更加精良、厂区环境更加美好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争创中国与中东欧国际产能合作的样板工程,成为欧洲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