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

代扣公职人员工资用于植树

甘肃临洮县公职人员每年有1个月的工资会被扣掉10%用于植树,县财政局3年扣了1380万元,目前结余280万元。当地称一些机关单位义务植树开展得不理想,才想出代扣绿化费的方式。该县副县长表示,这种做法确实不合乎国家政策,但也只是想把绿化实实在在地搞上去。

@雪清士龙:植树是一件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公职人员应该起带头作用,但不应该“被植树”。

@爱家乡的啄木鸟:苗木费等材料费应有专项资金,绝对不应由参加义务植树的人负担,更不应通过代扣工资的形式解决。

@科科(招商证券):只要是真正想把绿化做好,用这种方法也是可以的。毕竟,真的能去种树的人太少了。

公交车设置“哺乳专座”

近日,江西萍乡市部分公交车上出现了温馨的“哺乳专座”。该专座靠近公交车厢出口,上方垂下一张可开合的粉色布帘,能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小包厢”,为哺乳期的妈妈提供方便。当车内没有哺乳妈妈时,其他乘客也可以正常使用。

@曾秋琴:对我们这些妈妈来说,真的是件暖心的好事,希望能在全国推广。

@殷汉植:办法总比问题多!与其炒作当众哺乳的是非,不如拿出一个像设置“哺乳专座”这样有利于双方的解决办法,点赞!

@Rottweilar:试想一下,当公交车上挤满了人,又有哪位妈妈会当众哺乳呢?我认为,这种公众服务的意义是好的,但实际作用还有待检验。

大学设置恋爱课程

去年,有媒体曾报道天津大学设立恋爱学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今年3月底,“恋爱课”正式开讲,第一堂课的主题是“恋爱中的法律问题”。

@清淡0000:现阶段,我国经济转型还有许多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也有很多比谈恋爱更重要的课题,一线大学理应通过科研为国分忧。

@夏瑗:剥开两性关系的神秘面纱,让少男少女更加理性,这是进步。

(本报记者 王 玥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