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加强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培训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 政报道:为提高边远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校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广西今年将选派86名乡镇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正职校(园)长参加国家级培训,提高农村校长(园长)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为广西培养一批实施素质教育、推进农村教育改革发展的带头人。

2016年,教育部继续组织实施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广西将在属于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29个县中,共选派86名乡镇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正职校(园)长参加国家级培训。据悉,此次培训将采取“集中培训+返岗实践”混合研修方式,针对农村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的实际需求,设计安排课程模块。集中培训阶段共25天,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总结交流等环节,帮助学员学习借鉴优秀中小学(幼儿园)的办学经验,制定学校发展规划的基本方法;返岗实践阶段共50天,通过网络选学、专家指导、实地改进、总结提升等环节,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实施学校改进行动计划,提高管理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