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强代表——
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便捷服务
文/本报记者 文 晶 崔文苑

“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指出,‘健全完善金融体系,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可靠、高效、便捷的服务’。这为互联网金融创新指明了方向。”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淮南市委书记沈强说,近年来,包括淮南在内,P2P网贷平台即小额借贷交易电子商务专业网络平台以其门槛较低、资金运转快、投资理财手续便捷的优势,弥补了金融体系的不足,受到急需小额贷款支持的中小企业欢迎,并推动中小企业不断取得更好发展。“不过,P2P网贷平台发展也存在良莠不齐的情况,因缺乏有效监管,一旦发生问题可能对社会经济发展、金融稳定和社会稳定造成一定影响。”

数据显示,2015年P2P网贷成交额已超过万亿元。沈强代表建议,下一步应当健全P2P监管的法律法规、设立数据分析与预警系统、建立虚假广告法律责任追究制,并加快社会征信体系建设,以加强对网贷平台的监管和引导,支持网贷平台健康发展,切实保护民间资本安全,为中小企业提供可靠便捷融资。

文/本报记者 文 晶 崔文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