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施耀忠委员——
发展“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本报记者 何 伟

“习近平总书记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鼓劲,让民营经济感受到新春天的到来,也极大地提振了委员参政议政热情和责任感。”部分民建、工商联界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说。

“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亲’‘清’两字定位和阐明新型政商关系,让人感动。”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海南省委会主委施耀忠认为,“亲”是要求政府主动和民营企业家亲近,主动帮助解决企业的困难,而“清”则要求政府官员和民营企业家要保持清白清廉。“这种新型政商关系下,我们一定要把企业发展好,提高民营企业家自身素质,守法合法经营,光明正大发展。”施耀忠委员说。

“一定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总书记如此关心我们,我们一定要认真履职参政。”施耀忠委员告诉记者,今年自己提交了6份提案,涉及养老服务、老区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在老区建设方面,出台老区基础设施的金融支持政策,通过税收优惠、财政补贴、风险补偿等方式,规范和引导金融机构及民间资本更多地投向老区基础设施建设。

文/本报记者 何 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