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丰强委员——
做大做强产业服务现代农业
本报记者 夏先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企业界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董事长宋丰强第9次参加全国两会,今年他关注的焦点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说,“河南是农业大省,正处于农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困难和挑战非常艰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农业投资大、利润薄、见效周期长,但如果大家都不投资农业,农业现代化何时能实现?”宋丰强委员表示,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发展的外部环境条件和内在动因发生了深刻变化。他建议,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通过集群的集聚作用带动,“着力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带动力强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同时,加快创新经营扶持方式,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农产品与农资和消费品下乡双向流通格局,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文/本报记者 夏先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