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2016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切实提升效率,抢抓改革机遇
本报记者 佘惠敏

“我们企业转型搞得早,日子比较好过。虽然经济下行,我们还保持了上升态势。”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在人大上海团全团会议发言中说起对供给侧改革的看法很有感触,“供给侧改革就是提高效率,做企业就是要适应供给侧改革的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新模式,提高效率,过上好日子”。

他认为,企业应该通过资源配置来提高效率,不一定所有东西都自己做。比如去产能,有的地方没产能,有的地方设备闲置,这时就不用再重复建设,应当用好别人的闲置产能,“你的市场在哪里,你在那里加工就行了。如果你做出来都是库存,那还做它干吗?”

“改革最重要的是抓效率。中国经济未来一定没问题,但需要进一步抓效率。”王均金代表建议要对改革的效率进行定期量化评估,以真正提升效率。

无独有偶,来自国企的全国人大代表、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葛俊杰,也像来自民企的王均金代表一样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并认为企业应抓住供给侧改革的机遇。葛俊杰代表说,供给侧改革是企业永恒的主题,需要不断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机制。企业如果能真正围绕市场转、围绕需求转,就会有很多机会和空间,去推动商业模式转型,推动商品创新,推动品牌创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