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2016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居城市更美好
本报记者 郭静原

对家住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的刘严培来说,环境改善带来的变化近在眼前。

“我家附近的青山湖曾经是南昌‘远近闻名’的臭湖,一到夏天,蓝藻大爆发,湖面漂浮的垃圾得不到及时处理,水面传来的味道真的难以忍受。”刘严培告诉记者,“近几年,政府加大了对青山湖水体污染的监测治理。现在,泛舟游湖的人多了,我也会经常去湖边散散步”。

此外,城市交通建设也给刘严培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去年底,南昌地铁开通了。以前从老城区到红谷滩新区上班,遇到高峰期,堵得挪不开步,现在坐上地铁到哪儿都方便。”

“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建设和谐宜居城市,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加大“城市病”防治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努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城市。对未来“宜居城市”的建设目标,刘严培抱着满满的期待,“宜居城市是对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考量,就拿文化建设来说,南昌大型的新华书店比较少,也比较偏远,希望‘十三五’时期能弥补这个遗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