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2016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入城市不是梦
本报记者 李华林

从湖北巴东县沙坪村到宜昌已经15年了,向传品如今已在宜昌买了房,有了稳定的工作,过起了“城里人”的生活。

“我现在在一家电子加工厂工作,每个月3000多元的工资,公司还给缴纳社保,与正式职工没什么差别。”向传品说,福利待遇改善后,他又买了房,把自己和女儿的户口也迁到了宜昌。“以前在外面务工的农民工,要想带着孩子进城读书,必须缴纳较高的借读费。近年来,政府鼓励农民工进城落户,不用再缴额外的费用了。孩子的教育问题得到解决,我们也能在城里安心工作和生活了。”向传品感慨地说。

关于如何让更多的农民工像向传品一样在城市里“进得来,留得下”,“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健全常住人口市民化激励机制,推动更多人口融入城镇。“想让农民工在城市安家落户,首先要消除身份歧视,让他们享受与城里人同等的公共服务,这个梦想不远了。”向传品满怀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