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两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省代表团:
践行新理念 培育新动能

3月7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团组开放活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并回答中外媒体记者提问。

“一中心一基地”,这是江苏省建设制造业强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经济改革重大举措。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会上表示,江苏要立足实体经济与科技创新的紧密结合。今年要重点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对“十三五”发展的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谈到新发展理念,罗志军代表表示,江苏践行新的发展理念,就是要落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富美高”上,而实现江苏的“强富美高”,也必须始终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十三五”时期,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作为东部发达省份,江苏省有哪些妙招?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用“苏州双面绣”比喻江苏省的新定位。此“双面绣”,一面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一面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用石泰峰代表的话说,两面要互动并进、协调发展。

“实体经济是我们的优势所在。”石泰峰代表表示,江苏省工业总量连续6年居全国之首,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达到60%。但他并不讳言,“制造业产业还处于中低端水平”。

石泰峰代表说,针对“一中心”有“四着力”:着力建设一流的产业科技创新载体,着力构建开放的产业科技创新网络,着力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产业科技创新生态,着力健全高效的产业科技创新机制。针对“一基地”有“两计划”:企业制造装备提升计划,企业互联网化提升计划。

石泰峰代表表示,从定位看,“一中心一基地”就是要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瞄准国际先进水平。要广泛集聚国内外高端要素,从而使江苏在未来世界产业格局中能够居于前列,确保江苏主要创新指标到“十三五”时期末达到创新型国家中等水平。

文/本报记者 薛海燕 韩秉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