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月外汇储备下降规模收窄
记者张忱

本报北京3月7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2月外汇储备为32023亿美元,环比下降286亿美元。下降规模相比1月的994亿美元和去年12月的逾1000亿美元明显收窄。

业内人士表示,2月日元、欧元等非美货币汇率升值因素带来的估值因素影响,是外汇储备下降规模收窄的一个原因。内外部环境变化,导致2月资本外流的压力减少,也有利于外汇储备下降规模企稳。

此前,人民银行多次强调,保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的基本稳定,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主基调。参考篮子货币对市场预期有较强的引导作用,可以有效化解美元对人民币升值冲击,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已经出现拐点。有关专家预计,从下一阶段看,美联储继续加息预期减弱,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目前水平下弹性会增加,外汇储备不会重现前几个月快速收缩的情况。预计今年3月至12月,外汇储备将小幅下降,平均下降规模为每月200亿美元到300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