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从这里走向世界——外交部举办首次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
本报记者 徐惠喜 许 凌

3月2日,外交部蓝厅座无虚席,10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以及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在此举办的外交部首次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开放的中国:从宁夏到世界”,外交部部长王毅、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分别发表致辞,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作具体推介。

“今天是外交部的‘宁夏日’。”王毅表示,蓝厅搭台,宁夏唱戏,外交部首次举办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是服务国内发展,加强中外合作的新举措。第一是为国家发展做好服务。为了加快国家发展,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直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外交部要为国家发展营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第二是为地方开放创造条件。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进步的法宝。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大,开放的步伐也会越来越快。外交部愿意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为中国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对外开放,作出我们的贡献。

第三是为驻华使团了解中国国情打造平台。中国国土幅员辽阔,五千年文明底蕴深厚,全国各省区市都有各自的风俗、优势和发展规划。外交部打造这一平台,就是要帮助各国驻华使节同各省区市政府和企业相互对接,寻找商机,扩大合作。

李建华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宁夏主动融入全国和世界发展大格局,打“开放牌”、走“开放路”,焕发出勃勃生机。当前,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带动下,宁夏历史性地站在了开放前沿。宁夏举办的中阿博览会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尤其是在加强对阿开放的同时,宁夏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也在不断扩大。

刘慧从“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创”五个角度进行了具体推介。她诚邀各界人士到宁夏发展现代精细化工、农产品精深加工,欢迎大数据、云计算企业专家前来挖掘商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