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盘点“十二五”辉煌成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大玩具到好助手
——访河北省石家庄市退休职工王丽娜

5年来,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不仅体现在一个个巨大的数字上,更体现在对普通人生活方式“润物细无声”的改变上。王丽娜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名63岁的普通退休职工,她颇为感慨地说:“5年前,我们上网就是查查新闻、看看电视剧、玩玩游戏,网络就像个‘大玩具’,但现在,互联网更像生活的‘好助手’。”

在这5年里,王阿姨注册了支付宝,学会了网络购物。“除了衣服,什么都能在网上买,我爱人打乒乓球,店里红双喜牌的三星乒乓球5.5元一个,网上才1.3元。除了便宜,网上还能找到实体店买不到的东西,我家老缝纫机的皮带坏了,找了好久都没买到,在网上一搜,有几百家在卖,才几块钱一条。”

王阿姨也通过微信,联系上了久未谋面的同学和战友。“我们同一批入伍的女兵有60多个,现在有40多个都在一个微信群里,大家互相传看当年的照片,谈论现在的生活,很多人都几十年没见面了。网络把天南海北的大家重新聚在了一起。”

她甚至成为互联网便民服务的忠实用户。“拿手机查个违章记录、交个电话费都是小事,现在出门坐公交车,我都会先用手机查一下,根据到站时间选择出行的路线,哪路车还有几分钟到站,特别精准,现在的互联网真是太方便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