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盘点“十二五”辉煌成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铸就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
——访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

“站在风口上,连猪都会飞。”这句话是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的名言,而在他看来,这个“风口”,正是5年来中国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

“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使用的频度和普及度都超乎想象。小米模式的成功,正是‘顺势而为’。秉承着‘专注、极致、口碑、快’这‘七字诀’的互联网思维,中国互联网公司正在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创新中体现出强大的创新能力,甚至击败了国际巨头。”

雷军最近正在研究印度互联网市场。“一方面,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市场领先很多。另一方面,过去是全球的互联网公司都模仿和跟进美国,但我们今天发现,印度很多公司的商业模式和做法是在向中国公司学习。这也说明,中国的互联网产业已从过去的被动跟随发展到主动引导,尽管还不能说是全面超越,但在某些领域,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已经得到认可。未来才刚刚开始,我们在互联网技术与传统产业结合上依然具有强大的后发优势,中国携供应链和制造业的优势,将在未来彻底领跑世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