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G20是什么

G20,又称“二十国集团”,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目前,G20的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欧盟、澳大利亚、中国、南非、阿根廷、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土耳其、韩国。G20旨在促进工业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就国际经济、货币政策和金融体系的重要问题开展富有建设性和开放性的对话,并通过对话为有关实质问题的讨论和协商奠定广泛基础,以寻求合作并推动国际金融体制的改革,加强国际金融体系架构,促进经济的稳定和持续增长。

G20自成立至今,其主要活动为“财政部长及中央银行行长会议”,每年举行一次。上一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15年9月5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落幕。 (本报记者 孟 飞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