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圈水造景”谋政绩行为要不得

有媒体近期在北方多个缺水省份调研时发现,十年前就初露苗头的“拦河筑坝、圈水造景”之风愈演愈烈,一些严重缺水城市热衷营造人工水面景观,甚至在政绩驱动下,盲目攀比“水城”建设,炒高周边房地产价格。

【短评】一边打着“生态宜居”等旗号大规模圈水造景,一边则“水荒”逼近,这是念歪了生态文明建设经,这既与唯GDP的畸形政绩观有关,又与水资源管理、分配和使用机制不够科学、不够健全有关。为此,应尽快建立体现生态文明要求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惩机制,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地方经济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责任离任审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