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山东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先锋
王恩东
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

“我们应上下游企业联合起来协同创新,共同打造自主可控的产业链,推动中国信息产业转型升级、迈向高端。”

王恩东长期从事服务器系统结构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和工程实践工作,是我国服务器技术领域带头人和产业开拓者。他主持研制了我国首台32路高端容错计算机系统——浪潮天梭K1,并得到广泛应用,为该领域自主创新、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王恩东共发表论文22篇、出版专著3部,授权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24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部科技进步奖7项,曾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称号。2015年度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王恩东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