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山东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先锋
宋微波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

“我们要盯住纤毛虫学这个学科不断开拓深化研究,让更多的年轻人脱颖而出,以更强大的科研团队和更多的科研成果,保持和扩大学科优势,不断攀上新的科学高峰。”

宋微波主要从事原生动物生物学及病害学研究。多年来,他先后培养了包括中科院“百人计划”、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国际纤毛虫学“Corliss奖”获得者和“国家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在内的一批新生力量;建立了完善的研究性人才培养体系,建成了我国海洋纤毛虫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国内现有的近30个纤毛虫学研究团队,约三分之二由他培养的毕业生支撑或组建。

宋微波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课题等多项重大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其中SCI收录100余篇;先后获得国际原生动物学会Foissner基金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以及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