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山东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之笔

□ 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经国务院常务会批准列为重点培育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山东省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数量创新高。共有33项成果获得奖励,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6项。获奖数量比2014年度增加5项,创近4年新高。

□ 山东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过去5年,中科院落地山东科技合作项目575个。

□ 在科技部公布的第三批新建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名单中,山东省共有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内燃机可靠性重点实验室”等7家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入围,数量居各省之首。

□ 国务院批复山东省政府,同意设立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纳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序列,实行现行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