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值班站长日记
爷孙重逢记

2016年2月14日 阴 襄阳站值班站长 尚 楠

今天中午一点半,进站旅客逐渐少了起来,我刚把午饭热好,没吃几口,就听到对讲机里在喊:“门口捡了个小孩,快来看一下。”听后我立即放下饭碗,拔腿就跑。跑到一看,是个大约六七岁的小男孩,背着个小包,一脸茫然,仿佛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松了一口气,心想这应该只是与家人走散的孩子,只要问出家长姓名就好办了。

于是我蹲在他面前,和他聊起天,试图问出家长信息,可这孩子有点认生,怎么问都不开口。我想了想,转身到旁边超市买了一支棒棒糖,问他“想不想吃?你告诉我你爸爸或者妈妈的电话,我就让你吃。”或许是糖的诱惑起了作用,小孩犹豫一会后还是将爷爷的电话告诉我,我赶紧拨给他爷爷。

原来,爷爷带着孙子来买票,刚走出售票厅,爷爷发现身份证落在了买票窗口,于是叮嘱小家伙在大门口等着,自己返身去拿证件,可再出来时,小家伙已经不见踪影,老人家急得到处找,却没想到孩子自己跑到进站口来了。

当老人家满头大汗地找过来时,小家伙还举着棒棒糖冲着爷爷笑着说,“阿姨买的,牛奶味的,好甜。”老人家对我说:“真是太谢谢你了,我们家就这么一个宝贝,要是丢了,我都没脸回家了,你可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啊。”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