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细节温暖最动人
记者孙潜彤

本报沈阳1月24日电 记者孙潜彤报道:24日早晨8点,沈阳北站。“站里站外能差40℃!”农民工马福龙说。

的确,哪里的春运也冷不过东北。为应对低温天气,沈阳铁路局制订了“温暖春运”预案,增加了看车调温人员,在动车组出库进站前,提前1小时将车内空调调高到20℃以上的适宜温度。

候车室是旅客最集中的地方,沈阳铁路局组织各车站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细节温暖”。一进大厅就热风扑面,那是因为安装了热风幕;一坐下就暖暖的,那是因为座椅安装了保暖坐垫;沈阳北站候车室内还有手机“加油站”、饮水机、母婴候车区及“淘气堡”,并设置50个便民餐桌方便旅客自助用餐。“细节温暖最动人。”沈阳北站党委副书记邱立纯说,以前乘客进入站台要提着行李来回找车厢,现在,沈阳北站在全路率先设立了站台车门电子对位标地灯,旅客一看便知,能快速、准确找到乘车位置。

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同比增加29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5万人次,同比增加7.3万人次。为方便旅客购票,沈阳铁路局人工售票窗口增加137个,互联网取票专口增加24个,自动售取票机增加163台。为方便旅客出行,沈阳铁路局开行旅客列车316对,同比增长24.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