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开出首列 “刘三姐”号列车
记者童政 周骁骏

本报南宁1月24日电 记者童政 周骁骏报道:春运首日,广西南宁开出首列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刘三姐”号列车。“刘三姐”号列车是Z5/6次北京西—南宁—嘉林(越南)国际联运列车,列车以“乘刘三姐号 游美丽广西”为主题,推介“刘三姐”号服务品牌,向国内外展示广西壮乡的特色文化。

面对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承接着广西与首都北京,并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中发挥着骨干运输作用的Z5/6次列车,已成为广西连接中东部省市,以及连接东盟国家(越南)的陆路运输最快捷的绿色大通道。

在列车首发当天,部分列车员身着壮族民族服饰、佩戴“刘三姐”号列车胸章,用壮族舞蹈迎接旅客。在车厢里,餐车的菜牌设计、指示牌等一系列服务设施及用品的设计,都体现了壮族元素。列车广播还播放着广西的风土人情、经济资讯、信息播报等专题节目。

在“刘三姐”号列车上,旅客不仅能在用绣球、铜鼓装饰的壮乡餐厅品尝到风味独特的广西菜肴,还能在15节车厢内欣赏到广西15个旅游名城的风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