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塞外山城寻路径 中小城市也“智慧”
本报记者 陈 颐

数九寒冬,号称“塞外山城”的河北张家口气温接近零下20摄氏度,却涌动着探寻城市与网络经济结合路径的滚滚热流。1月18日,2016中国分布云大会·张家口峰会举行,主题为“海内外产业互联网走入中国城市创新驱动之路”。来自370余家互联网领域上市公司和其他领军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了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公司(iService)分布云和张家口的合作成果,就如何实现共享、共建、共赢等目标,一起探索城市产业发展新路径。活动现场,就“城市创客”“城市信息消费大卖场”等10多项重要项目,与会企业与地方政府进行了签约。

张家口市抓住难得机遇,制定了利用互联网产业新变革、拓展城市治理新领域的发展战略。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表示,分布云平台网络是该市重要的城市产业发展新路径,将通过培养信息化产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城市网络经济。企业界发起成立云计算产业基金合伙企业,通过基金投资全面开展以政务云、双创支撑平台为基础,以智慧政务、电子政府、智慧旅游、智慧交通、O2O、BPO(服务外包)等为主要内容的综合信息化服务,努力将张家口市打造成为智慧城市的样板。

侯亮介绍说,该市的北方硅谷高科新城是高科技产业园的起步区,目前正在陆续投入使用。产业园引入了金融、人力资源、上市辅导、企业家沙龙等15项创新服务理念,开辟了与美国硅谷、上海张江、北京中关村、深圳4地对接项目的主渠道。截至目前,共引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46个,协议总引资近300亿元,满足城市信息化需求。

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孟庆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网络的本质在于链接,信息的价值在于互通。只有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铺就信息畅通之路,才能实现城市、技术、人、物等信息资源充分涌流。他们将与全国50多个城市分享分布云平台网络资源以及政府采购云服务市场机会,以市场规律引导互联网产业落地更多的三四线城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