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融推进十大战略性转型

本报北京12月17日讯 记者常艳军报道:在今天举行的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表示,中国华融将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资产处置、资产经营、财富管理等功能,加大战略转型,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华融实现净利润99亿元,股东权益回报率达到22.2%。赖小民说,下一步,中国华融将继续以创新推进转型,实现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型,由追求利润最大化向追求价值最大化转型,由分散经营的传统金融类公司向主业突出的现代金融控股集团转型,由国内业务为主向国内和国际业务并重转型,由单一业务向综合协同发展转型等十大战略性转型,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明年风险会更加凸显,如企业的违约风险、资产价格风险等,这就要求资产管理公司更加谨慎,按照成本可算、风险可控、效益可获的原则,来提升定价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明年,中国华融不良资产处置力度会加大。”赖小民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