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第三座千万千瓦级水电站获批 2021年底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本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12月16日,动态投资超千亿的我国第三座千万千瓦级水电站三峡集团乌东德电站正式获国务院核准,计划2020年8月首批机组发电,2021年12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记者了解到,乌东德电站位于四川、云南两省交界的大山腹地,每年可节省标煤约1220万吨,同时可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3050万吨、二氧化硫10.4万吨的排放,有利于缓解地区能源供需矛盾和煤炭运输压力,减少大气污染,为我国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作出贡献。

专家表示,我国水力资源优势明显,经过多年的实践创新,和一批重大水电工程的建设,以三峡集团为代表的中国水电企业已经具备了极高的水电项目建设、管理以及装备制造水平,对实现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