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
汇率将以双向波动为主
本报记者 陈果静

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发布后,会对人民币汇率产生怎样的影响?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这一指数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即将贬值,从今后来看,人民币汇率难以出现单边走势,而将以双向波动为主。

“与参考单一货币相比,参考一篮子货币更能反映一国商品和服务的综合竞争力,也更能发挥汇率调节进出口、投资及国际收支的作用。”谢亚轩说,此次发布的CFETS指数,主要目的还是引导市场观察人民币汇率时不仅以美元为参考,也要参考一篮子货币。

谢亚轩表示,从近期来看,影响人民币汇率最主要的因素是美联储是否会加息。即使是参考一篮子货币,美元在其中占的比例还是很高。如果美联储决定加息,明年美元或保持全年强势状态,相对而言,人民币将会比较弱势,可能保持区间波动的状态。如果美国货币政策走向低于市场预期,人民币则有可能阶段性走强。

他认为,从后期来看,人民币的供求形势获得改善需依托两个前提:一个是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定,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另一个是,全球资本流动形势告别周期低点,国际资本重新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回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