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郑州:跨境电商“秒通关”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陈 锋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海关办事大厅内,河南中启保税报关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小陈,手拿多家跨境电商企业的报关单正在办理清关业务。待检验的进口商品从入口进入,通过传送带、验关机,在验关区内进行联合查验,数秒时间,单件商品即可通关。

从2013年7月至今,两年多时间,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E贸易)从每日数单到如今每日数百万单,货物通关时间从数天、数小时进入“秒通关”时代。

为保障通关快速,郑州市在进口货物预检验方面,对特殊监管区内拟进口的法检货物,预先实施检验,货物实际进口出区时检验检疫机构将不再实施检验,凭借预检验的凭证便可分批核销放行,不仅提高了通关效率,也减少了货物库存时间,真正为企业减负增效。

“秒通关”已成为郑州吸引跨境电商纷纷入驻的“法宝”之一。郑州本土跨境电商保税国际市场总监张剑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在韩国、美国等地都设立了境外仓,境外商品通过国际物流从境外直达郑州保税区,物流成本比传统走快件邮寄的方式还要低。同时保税国际网站信息后台与海关的报关系统能对接,客户下的订单,当天可以传到海关报关系统中。这样不仅保证了商品品质,也加快了消费者收货的速度,消费满意度大大增加。

按照“买全球、卖全球”建设目标,郑州E贸易已面向全球知名电商跨境平台招商,以打造国际网购物品区域性集散分拨中心为目标,跨境电商成为郑州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利器。

据了解,今年以来,郑州市对外开放工作紧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国际陆港、跨境贸易和各类口岸建设。如今,郑州E贸易进口商品来自世界55个国家,出口商品发往77个国家,业务单量全国领先。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不仅带动了仓储、物流等相关产业,也为郑州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重要载体,正逐步汇聚信息流、物流、资金流,颠覆传统商业模式,抢占传统贸易转型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