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崇左:
“点对点”落实重大项目用地
本报记者 童 政 通讯员 陈自林

站在广西崇左市扶绥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的观景台上,极目远眺,四周一万多亩绿油油的甘蔗随风摇曳。平整的蔗海、巍峨的群山,勾勒出一幅田园风光美景。

扶绥县农业局副局长卢永锋告诉记者,示范区从2014年10月开始建设,现已投入资金2亿元,建成了1万亩甘蔗高产高糖“双高”基地。据预测,核心区甘蔗亩产将从平均4吨上升到8吨,2015年核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将达13000元,比项目所在地扶绥县渠黎镇总体水平高33.7%。

一年之前,这里还是丘山缓坡、乱石嶙峋。卢永锋说,“‘双高’基地的成果离不开国土资源部门的前期工作。没有他们的积极测量、项目的平整,就没有我们甜蜜的收获”。

扶绥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邓海说:“为了快速推进核心区的土地整治,我们派出测量组到项目区测量,经过15天的努力,完成了一个多月的工作量,将6300亩土地的测量、上图全部完成。”

为了快速推进项目区建设,扶绥县国土局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方式,由实施耕地整治的企业或村庄申请奖补资金,及时划拨了370万元用于项目区内土地平整、田间道路、排水沟等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区建设。

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工业区内,总投资35.9亿元、总占地预计2600亩的广西南国铜业有限公司的工地上机器轰鸣。该项目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部总工程师王勇告诉记者:“在南国铜业项目取得环评批复之后,当地国土资源部门积极与我们对接,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崇左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组长潘国顺告诉记者:“针对重大项目,我们采取点对点服务,强化前期介入,引导建设项目统筹规划、节约用地。提高审批效率,确保重大项目建设用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