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评说

干部不作为被问责

近日,国务院大督查第二批核查问责结果公布,249名干部不作为被问责。督查问责,给“为官不为”者敲响了警钟,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压力和责任。

@晓国故事:有些领导不作为,怕得罪人,工作“庸、懒、散、浮、拖”,希望有关部门狠抓基层领导的工作作风。

@書待著:政务公开程度越高,官员们就会越负责任,百姓也就能更多受益。

@繁华落尽Kemey:让百姓来监督!

地铁内喝饮料被罚

近日,一对夫妻在南京地铁车厢内喝饮料被处罚,站方建议市民下车后再喝水。有网友认为乘地铁难免口渴,喝饮料被罚小题大做。官方回应:饮料泼洒可能造成地滑,导致乘客摔倒等安全事故。

@黄_v:甜度高的东西要是洒了,没清洁好,容易引来蟑螂,对地铁线路造成危害。但是,不能喝水还是有点过了。

@屋顶农民:地铁禁食是地铁公司懒于管理列车的一刀切行为。飞机上空间更加封闭,却可以吃东西,为何地铁上不行?

@土星小man:这反映出一些人公共意识和规则意识的欠缺,还在辩解规则,不合适。

现实版“知识的阶梯”

据报道,四川成都崇州市崇庆中学的楼梯上,贴上了很实用的各类学科基本知识点、必记词条,方便学生们熟记,同学们走楼梯也能学习。

@心怡108安蓝:这种做法挺好的,可以在不经意间记住一些东西。

@lemon159:感觉自己瞬间长知识了,希望内容定时更换才好。

@酒满陌上花:还不如赶快回教室看书有用,上楼梯看这个不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